解决option bytes问题(一)

之前一篇文章提到过的option byte的问题(点这里返回那篇文章),后来购买了ST_Link配合ST Visual Programmer才彻底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准备工具:ST_Link、ST Visual Programme

 

后面分析了一下出错的过程,怀疑(仅仅是怀疑,后面测试过很多次,有几率复现)是使用JLINK_ARM烧写的时候误将烧写地址0x8004000写成了0x804000,导致FLASH标志位出错。

如果出错,需用STLink将option byte写回默认值。

 

ST Visual Programme请自行搜索下载并安装

首先确保STLink与目标板connect ok之后再打开ST Visual Programme

打开后界面如下:

一般都会自己查询芯片信息,不需要做什么设置。

折腾了这么长时间,看到option byte就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直接打开3,然后烧写默认值。结果出错了,没记录,就是烧写错误。后来又测试过也是有一定的几率出现这个错误。

正确的做法是选1,然后读取—>2,然后读取—>3,然后烧写。

这比直接打开3来烧写成功率要高。

2018-03-14
324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