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工具是人类文明的里程碑

2018年3月15日编辑

开题之初先明确一个概念,coder、programmer、developer的具体定义:

  • Coder/编码员是擅长写代码,精通程序语言和库的人。
  • Programmer/程序员是靠编程解决问题的人,在coder的基础之上追求算法、技术和应用它们的能力。
  • Developer/开发是编程的目的,而编程只是手段之一。Developer在programmer的基础上还需理解业务,考虑架构,权衡开发成本,担当维护责任等等。Developer选择方案时更多考虑项目因素,而programmer更多考虑技术因素。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158054/answer/70774391

正确使用工具是人类文明的里程碑,打完这句话突然想起了一部电影《2001:太空漫游》。对,就是那部1968年拍摄的科幻片,时至今日也是不可被超越的存在。经典终归是经典,现代关于太空的科幻片基本上都有《2001:太空漫游》的影子。

扯多了,回归正题。电影里面有这么一个片段:

“一群草食人猿正在广袤无际的非洲沙漠中觅食,当他们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一块巨大的黑色石板平地而起,他们欢呼雀跃起来,在巨石的指引下,他们学会将骨头当作工具和武器,开始猎食动物,并收复了同类抢占的失地。”

也就是原著小说作者 亚瑟.克拉克 想要表达的  “正确使用工具是人类文明的里程碑”。

正确使用工具也是一个coder的基本生活技能,至于programmer就更不用说了。

1、C参考手册.chm

百度网盘下载

这玩意儿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了,从coder开始我所使用过的电脑桌面都有这个文件。

包括

  • 查询操作符优先级
  • 查询转义字符
  • 查询ASCII码表
  • 查询关键字

这些操作都要去查询一下,不能背下来么?当然可以。

我会下意识的去记住一些常用的,如mem系列、str系列,但并不会去背下所有的。

要从coder成为programmer还需要多研究研究算法,多学习一下别人的优秀代码,所以github是每个程序员必备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2018-03-15
292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