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实现选择文件功能

快递计价器项目中使用到一个功能,选择某个客户的计价规则文件的实现方法

界面上直接创建一个按钮,事件代码如下:

Customer_File、Customer_Name、m_Customer

这三个是我自己工程里面用到的,自己用的时候别忘记定义。

调试之后看下赋值信息:

这三个变量已经按照原定的规则获取到了文件名以及用户名。

解析下这行代码

Customer_Name = Customer_File.Left(Customer_File.Find('.'));//去掉后缀的文件名给Customer_Name

从名字上可以看出来,是先找到了‘.’所在的位置,然后只留下‘.’左边的部分,这样就成功的去掉了文件的后缀名。

关于 .Left 和 .Find 函数

.Left函数百度百科的解释:

函数执行成功时返回string字符串左边n个字符,发生错误时返回空字符串(””)。如果任何参数的值为NULL,Left()函数返回NULL。如果n的值大于string字符串的长度,那么Left()函数返回整个string字符串,但并不增加其它字符。

.Find就是从头开始寻找对应的字符,找到后返回指定字符所在的位置。

这个位置信息交给.Left来取出前面的字符串。

最后一个UpdateData(FALSE);的解析

摘抄自网络

当你使用了ClassWizard建立了控件和变量之间的联系后:当你修改了变量的值,而希望对话框控件更新显示,就应该在修改变量后调用UpdateData(FALSE);如果你希望知道用户在对话框中到底输入了什么,就应该在访问变量前调用UpdateData(TRUE)。

 

 

2018-03-15
303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