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通过wifi控制STM32主板继电器(GitHub开源)

 

2014年刚毕业的时候做过一个wifi继电器的项目,项目使用的主控MCU是STM32F103,WIFI使用的是成熟的串口WIFI模块。

遥控端使用安卓手机来控制。

 

这里只是先把相关的情况做一下介绍,以后修改的时候再慢慢解析。

 

控制原理解析如下:

WIFI模块设置为AP模式,并开启无线网络可被搜索。使用手机连接WIFI模块开启的无线网络,然后打开安卓端控制软件设置相关参数。之后便可以使用安卓端软件控制28路继电器的开闭状态。

原理图如下:

 

PCB1(可以级连另一块继电器板PCB2)

主板软件

主板软件并没什么复杂的东西,仅仅只是串口的收发,然后控制对应的引脚高低电平。所以暂时没有在Github里面建立仓库。

 

–>安卓端软件源码Github<–

安卓端的代码当时没有调整好分辨率的问题,导致部分手机不能很好得显示。后面有时间还会继续调整。

尤其是socket那部分的代码还需要好好捋一捋,形成一个模块化的代码,方便后面的项目移植。毕竟网络方面的东西会越来越多,包括物联网在内的智能家居项目会越来越多。

 

后面的更新会重新开文介绍,不再在此文内更新。(2018年3月18日)

2018-03-18
1,044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