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531射频读卡器+触控按键(GitHub开源)

智能识别(RFID)是物联网的基础技术,不仅仅是在物理网领域,在金融、安防、仪器仪表等等行业,RFID更加是不可或缺的基础之一。NXP从MCM200,到最新NFC,在RFID领域一直中流砥柱。MFRCXX系列Read IC更是在智能识别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

读卡芯片采用MFRC531,支持ISO 14443-A /B协议。电路中的匹配电容跟阿莫论坛前辈讨论之后定的。最终测试情况2cm识别还是没问题的,最远5cm识别过,不过5cm的成功率不高。

触摸检测芯片使用厦门芯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XW系列触控芯片。使用两片XW芯片,通过一路IIC,两路中断来采集16个按键信息。实际测试情况来看,按键的灵敏度在正常范围之内(灵敏度根据自己的PCB实际PAD大小,改变电容容值来确定,电容越小越灵敏,PAD越大越灵敏),人手操作不会有滞后感。

因为那时候芯网公司还没有16键的触摸按键芯片,所以就采用了2个8键的触摸按键芯片组合的方式实现的。触摸芯片使用的是标准iic通讯接口,第一版是直接使用了2路IIC。经过思考,后面只是用了1路IIC接口,根据两个芯片的中断信号来作区分。这样一来既节省了主控板的资源,也使得射频板线路更少,对射频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好处。

 

第一版PCB视图如下:

2018-03-19
1,126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