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添加“您是本站第N位访问者”统计信息

2018年5月4日,今天同事小宫同学离职请大家撸了串,喝了啤酒。

恭喜宫同学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单位;我是去或留,何去何从也快有定论了,时间会自动updata所有的更新。

好了,进入正题。今天也是突然想到了母校的官方网站有一个访客统计的功能,于是想模仿一下。

回来后已经晕晕乎乎的了,将母校的网页源代码下载下来看了半天却一无所获。于是将本文的标题百度了一下,随即发现了另一番天地。

经过再三选择,申请了http://count.knowsky.com/的统计代码,选择自己喜欢的数字类型生成相关代码写入自己的网站需要显示统计代码的地方就可以了。

当然,提供网站统计的服务器有很多,你也可以选择其他服务器。我的网站内部已经使用Statistics对网站的访客进行了分类统计,但那个数据毕竟只能自己看到。所以添加一个 大家都能看到的数据,来更直观的展示自己网站的访问量。

比如我申请到的代码是:

修改后:

是的,我删除了注释信息,并且添加了强制不换行标签(事实证明这个标签跟我想要的不是一个东西)。

然后我加上了几个汉字信息,也就是这几个“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让我费了很大劲才调整好。

刚开始的效果忘截图了,就是显示的数字每一位阿拉伯数字单独占一行,看起来很不美观,也很Low。于是开始定位问题所在,最后终于找到是之前我移植别人的网站页眉页脚调用的base.css的问题。

排查吧,然后就在FTP上面一行一行一次一次的尝试代码修改,然后看效果(拉到本网站底部查看效果)。

提示一点,看即时效果的话需要清除一下浏览器的缓存,尤其是手机的浏览器(UC)。我就吃了很大的亏,刚开始是删除了/*img { border: 0; display: block }*/这行代码,电脑端的Chrome已经显示出来了想要的效果,可是手机端依旧没什么反应,后来清空了UC 的缓存才生效的。

是因为我选择的统计网站显示出来的是图片的阿拉伯数字信息,所以就很容易定位到了图片的问题,也就是在源代码里面查找img之类的信息。

如果你遇到了跟我一样的问题可以尝试这么寻找处理一下。

巴拉巴拉巴拉~~~~~

睡觉~~~

2018-05-05
598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