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开发日志(不要使用IE<非Edge>访问本网站)

2018年7月30日 图片和文件存储转到七牛云

  七牛云存储的实名认证在今天通过了,陆续将图片外链和文件存储转到七牛云。

2018年7月10日

今天把最近的一些项目添加到了“AboutMe”页面,但是此页面没有很好的适配手机浏览器。如果一定要使用手机浏览“AboutMe”页面,请打开手机浏览器的“电脑模式”,以获得最佳浏览体验。另外之前添加的页眉也因为无法适配手机浏览器而做了删除处理。

2018年3月25日

[新发现:我所使用的图床似乎被微信拉入黑名单了。文章内可以正常访问,但是一旦点击图片就挂了。可能其他人使用这个图床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吧,手机上的其他浏览器暂时未发现问题。

昨天晚上为网站添加了一条页眉,包含“网站首页”、“关于我”、“慢生活”、“在线工具”这四项内容。

其中“慢生活”与菜单里的“杂谈”稍有不同,主要是一些生活上的东西。

“在线工具”准备写一些静态网页做个简单的运算什么的,比如时间差计算工具、unix时间戳换算等等。别的地方也有,而且还很多,但是用自己的和别人的使用体验完全不一样。

调试时发现手机端无法显示页眉,所以只有使用电脑才能完全正常访问本网站。

虽然wordpress还是拥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这确实是我这种非专业人士最佳的选择,什么百度权重、PR值就先不管了。

另外,即将公开的本网站链接着本人的Github,但有几个项目是必须要保密的,至少现在不能公开。所以就暂时将Github的部分public repository转移到了Bitbucket的personal repository。这样就即满足了便捷开发的需求,又有了很好的保密措施。]

2018年3月11日

因为大量的恶意评论以及空间服务商服务器遭受恶意攻击,网站停了一年。没有备份便清空了虚拟主机,香港主机也不太好用,时常出现访问中断。年前决定将空间服务转移到阿里,与域名同一个控制台,方便管理。

等待备案的过程其实挺快的,十来天而已。虽然有短信和邮件提醒,但我还是每天都要查看一下阿里备案系统。

关于网站的搭建,经过一段时间的倒腾还是转回了wordpress,使用了“设计窝”发布的免费主题,简洁大方。有兴趣的可以直接搜索“设计窝”,在其官方网站下载他们的免费主题来用。

为啥?好用啊(主要还是术业有专攻啊,能力不足)。

评论系统也直接使用了 搜狐畅言 ,可以使用微信、微博、手机号码登陆,大大增加了用户体验。

由于并非商业网站,所以购买的空间有限,仅仅只有200M .所以本站所有图片均采用免费图床来展示,偶尔会有刷不出来图片的情况,那就再刷新一下吧。

好了,重新开张,需要把以前的文章再倒腾回来,下班后有活干了。


因为之前做过的项目比较杂,不少的代码、原理图、PCB等等都很久没看过了。随着自己不断地学习,慢慢的发现之前的项目存在一些不影响功能但存在隐患的代码,比如内聚度低、耦合度高,不利于模块化的重复使用代码;或者之前PCB布板的时候没有相关的 知识,仅仅只是把所有的元器件按照原理图的连接连在了一起(2015年以前)。

所以这里只是将现存的原始的代码上传至–>李亚东的Github<–,文章中会做简单的介绍。之后时常的维护一下,尽快的形成一个个高内聚的模块方便以后使用,提高开发效率。

 

2018-07-10
643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