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P229触摸矩阵键盘(GitHub开源)

TTP229_TouchPad

(用于商业用途前请务必与本人联系,否则一切法律后果由您自行承担。示例代码底层驱动直接调用正点原子例程,相关注释一概保存。)

开发过程记录

详细的开发过程请点击上面的链接,或者直接访问project_process.md

更丰富的内容请访问我的个人网站文禾每

Use the TTP229 make a 4×4 matrix touch keyboard;使用TTP229做的一版本4×4触摸矩阵键盘,两片74hc595级联控制16个双色LED灯。

项目背景:

  一年多以前做过一款使用XW系列触摸芯片的矩阵键盘,只是XW系列触摸芯片最大支持12个触摸按键,所以16个按键需要使用2块芯片组合。前些日子逛淘宝时无意间发现了使用TTP229芯片做的4×4触摸矩阵键盘,一块TTP229芯片直接支持16个按键,而且还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想着再使用TTP229打一次板,GitHub能够再增加一个repositories,个人网站也有东西可写。于是就有了接下来那糟糕而又丰满的旅程–<开发记录>

概要描述:

  触摸芯片选择了标准IIC通讯接口,控制端使用IIC接口读取数据即可得到按键值。

  16个双色LED使用了2块74HC595级联来控制,双色Led的控制使用了一个超经典特简单的电路,如下图所示:
一个引脚控制2个led

  图中LED1_G和LED1_R是链接在同一个引脚上面的,此引脚通过输出高低电平点亮不同颜色的LED。

  其他更详细的问题描述以及问题解决过程,解决方案都已经在开发记录里面详述过,这里就不再赘言。

2018-07-10
795 views